News

又到一年汇报时:教你如何在年终报告会独领风骚!

2018年还有3天就要过去了,发现自己又要面对一个**裸的问题:如何做好年终述职?

17年毕业,作为职场新人了,和小伙伴们聊天,却发现大家都挺烦恼这件事的。

毕竟做好这项,不仅跟年终奖金挂钩,更是会影响到明年的加薪晋升等等等~


又到一年汇报时:教你如何在年终报告会独领风骚!


吾日三省吾身,适时的反省并且总结,才能更好的进步,前行。

一个公司的成长离不开所有员工的努力,这过程必有大大小小的摩擦,不论是公司间的,还是员工间的。


公司需要年终总结来整理过去,展望未来。

员工也需要年终述职来展示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对公司的期许。


(又到一年汇报时:教你如何在年终报告会独领风骚!)


你还小看年终述职报告大会吗?


这可不是能发发呆走神的会议,做得好,可以给领导和同事留下好印象,也能对自己的未来有个清晰的认识。

有目标的人,路总不会走歪。


(又到一年汇报时:教你如何在年终报告会独领风骚!)


刚入职的许多职场新人可能会很迷茫的问:

我该怎么总结我这一年来的努力,又该对自己有什么要求,需要达到怎样的目标呢?


小编的一个同学,说他前几天刚完成了转正后的年终报告,因为没有述职过,都是找的网络上的模板。

花了几天时间,却因为不懂得报告技巧,被同事一下子**了,主要是还被老板觉得没干什么活!


(又到一年汇报时:教你如何在年终报告会独领风骚!)


看起来很有必要分享一下如何完成一个好的报告PPT了~

赶紧学习起来!!!


0
1
对自己有个清晰的定位


你在公司的位置和职责,只有看清了自己的位置,你才能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。

职场中*忌讳的就是盲目自信,过度拔高自身地位,对其他人的工作指指点点。


(又到一年汇报时:教你如何在年终报告会独领风骚!)

如果你只是个销售,不想着怎么更好的卖出产品为公司创造利润,天天想着公司该怎么管理,未来的出路是什么,直接跨位顶了老板的位置。

在没有相应能力和目光长远性,可能任何一个公司都不会要这种拎不清的员工。


(又到一年汇报时:教你如何在年终报告会独领风骚!)


有明确的自我认知,同时,展示自身部门的重要性。

是盈利部门的职责当然就是赚钱了,是后勤部门,那么日常是如何维护这个公司正常运行的。

根据职能的不同,有侧重的讲解。


0
2
主体部分内容围绕实际工作能力


主体部分的内容主要围绕实际工作能力,可以引入数据对比,结合目标,数据,成果等方式,更**直观。


选择一个侧重点突出你的能力,比如业绩方面,比如日常事务性工作,同期的同事完成情况,每个季度的业绩,这些都可以拿来做对比的对象。



此外,勇于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

可以试着从以下几个方面出发:

员工之间沟通是否顺畅?部门之间任务职权是否模糊?公司的管理制度是否合理?

不仅是能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还能提出更有效率的方法,这样的员工才是可以竖拇指的好员工。



0
3
结尾适当展望未来



结尾可以适当的展望未来,表达一下对公司发展前景的期待和明年的工作计划。




如此有针对性的述职报告写作指导就在这里啦,赶紧好好收藏,在年终总结会上让大家惊艳一把吧~~




色谱圈

有趣,有料,有梦想 ! 

长按关注,做个有趣的人

TEL: 86-020-83939300
Fax: 86-020-81169199
Address:Room 2203, the Pearl River International Building, No. 112, Yuehua Road, Yuexiu District, Guangzhou
Email: support@lubex.com.cn


Copyright© 2003-2024  Guangzhou Lubex Scientific Instrument Co., Ltd. All rights reserved.